close

12.jpg    

想想自己當伴娘已經有兩次的經驗,

第一次是當表妹的伴娘,第二次則是當好朋友的伴娘,

以前覺得當伴娘還不錯耶!

可以打扮的漂漂亮的,穿著小禮服,像個公主一樣!

哈!結果真正換我當伴娘時…才發現實事不是這樣的!

以下是我的整理的小小注意事項,與大家分享…

 

衣著打扮

6.jpg  

1、伴娘的衣著:衣著顏色不需要過於亮麗花俏。

2、伴娘的髮妝:美麗淡雅的妝容,搭配簡單的盤髮或公主頭,

太濃妝艷抹或誇張,會搶了新娘的風頭。

任務及工作

13.jpg  

伴娘是新娘的貼心小管家,很多交辦事項可以托付給她,下面是常見的工作項目。

1、準時到達:婚禮每個環節都緊扣在一起,

伴娘務必在新娘約定的時間前到達,千萬別遲到了。

 

2、盤點物品:事先可與新娘了解婚禮流程及細節,當天新娘通常都忙翻了,

伴娘要保持冷靜及細心,仔細確認婚禮物品(如:捧花、婚禮小物、相本…)是否缺漏遺忘。

哈!顧了一整天的捧花,沒想到被我抽到了!嘻嘻!真不好意思!

 7.jpg

9.jpg    

3、保管重要物品:通常伴娘都是新娘的知己好友,

也願意信任交付重要物品(如婚戒、金飾…)

若有保管重要物品,記得隨身攜帶,

切勿放在新娘房或轉交其他親友,避免造成遺失的遺憾。

 1.jpg  

4、闖關關主:

新郎迎娶時,「闖關」是婚禮最有趣的情節了,

伴娘可以使出渾身解數考驗新郎,比如問問題、跳跳舞

越有難度就越有懲罰的機會,增加不少回憶及歡樂的氣氛,

辛苦的伴娘也可以趁機好好享受當關主的樂趣。

PS:之前在溝通時,一直以為我朋友已經設計好闖關活動了!到現場才知道…還沒!只好發揮我以前辦活動的經驗…和新娘的姊姊一起發揮巧思!哈!

 10.jpg  

 

第一關:真情大告白

第一關.jpg  

請新郎大聲喊出紙上的一封信

「昱晴,我愛你,我願意用我一生,一直守護著您,愛著您!…」雖然只是簡單的幾句話,但對比較內性的男生,真的是一大挑戰!

 

第二關:愛情向前衝

14.jpg  

請在時間內,跟著音樂跳完…當今最流行的舞步,

那就是「左左右右跳Crayon Pop -Bar Bar Bar

 

第三關:愛戀999

第二、三關.jpg  

在一分鐘內,將身上的新台幣湊到九百九十九元!

沒想到新郎一次就拿出一千元!哈!

 

第四關:愛情密碼

第四關.jpg     

請新郎拼出老婆的身份證字號~!!

雖然看起來很簡單的問題,但好像誰會去記對方的身份證字號!

結果新郎答不出來,只好接受「特調汽水的處罰」!

 

第五關:愛情體力大考驗

第五關.jpg  

一分鐘內完成,伏地挺身10下,交互蹲跳10下,仰臥起坐10下。

 

第六關:愛的報抱

第六關.jpg  

11.jpg    

請新郎找報紙,拼出「昱晴我愛你」,請於一分鐘內完成!

  

最後就是處罰囉!

那一定也要準備二個處罰,

第一個美味可口的汽水加上營養蛋!

懲罰.jpg  

第二個收集唇印6枚,人緣好壞就看這時囉!

3.jpg    

 

5、隨身小幫手:目前新娘大部份都有請「新娘秘書」,

穿禮服、換衣補妝、造型皆有新娘秘書可以服務,

伴娘可以在旁邊擔任小幫手,以備不時之需,

例如新娘要敬酒時,幫忙拉一下裙擺

合照.jpg  

5.jpg  

~~ 最後感謝專業的攝影師彥佑拍攝~~

台灣伴娘禁忌習俗

以下只提供參考,但因為每個人家中的禁忌不一樣,

記得先做好事前的溝通喔!

1、生肖不能屬虎。

2、最好是未婚女性。

3、衣著勿穿黑色。

4、伴娘人數雙數為佳,如26…

5、伴娘不能當超過3次。

6、婚禮日不能與新郎新娘生肖相沖。

7、三個月內有孕、喪事。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Grace&Mu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